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秋团圆日、家风传续时——西北工业大学女教职工中秋节活动

2021-09-18 17:01   浏览:

为丰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女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良家风,9月17日下午,由校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机关部门工会承办的“中秋团圆日、家风传续时”女教职工中秋节活动在健翔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部分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机关工会主席邱若娟主持。

首先,校女工委主任徐伟侠讲话。她讲到,中秋节是团圆日,“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希望女教职工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把活动的喜悦和幸福传递给家人。

接着,原西安博物院教育推广部部长孙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八月十五话中秋》的讲座,她从中秋由来,民间习俗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有关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希望在这个团圆之日,女教职工和家人们围坐在一起,赏月、食月饼,体验中秋节的风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

月饼是中秋佳节永恒的符号,它象征着团圆、幸福和美满。DIY月饼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揉面、包馅儿、收口、压模,完成了整个制作过程。大家在劳动中体会中秋文化,领会浓浓的团圆之美,纷纷拍照留念,把亲手制作的甜蜜带回家,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文:卢娜,图:韩关亮审核:杨晓燕)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积极观看十四运会,为体育健儿加油!

下一条:我为老师办实事|“礼敬吾师、青蓝相承、共话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节活动顺利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