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教职工积极观看十四运会,为体育健儿加油!

2021-09-23 11:05   浏览:

全民全运,同向同行。9月15日-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西安举办。

9月15日晚8时,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十四运会的开幕式,并发表感想。作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部门工会主席韩晓娜受邀现场观看了开幕式的盛况。

韩晓娜:9月15日,十四运开幕式在我们美丽又热情的西安奥体中心如期举行,我有幸代表学校观看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感到特别兴奋和自豪。当夜幕降临,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我在感受恢宏气氛的同时,也时常感叹西安因为举办十四运而迸发出的‘西安速度’。20时40分,当习近平总书记用洪亮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当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歌《追着未来出发》响起时,拉开了文体展的序幕,每一个人内心都是和我一样,心潮澎湃。1600名演员整齐划一地敲响序曲“迎宾鼓阵”,扣人心弦的鼓点响彻云霄,很震撼。当看到象征着从嘉兴南湖起航的‘红船’驶进会场,整个会场铺满了鲜艳的红色,百年风雨见证着沧桑巨变,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会场上响起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主题口号,随之而来的是热情掌声和内心的激动,表达了对体育事业和健康的重视,也是对国家提倡体育运动的衷心认可。

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决赛期间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5300余名组委会、竞委会人员和1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工作,1500余名新闻记者参与比赛报道。

9月16日-26日,作为女子排球项目国内最高水平赛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益体彩杯”排球女子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在我校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的8支代表队、141名运动员参赛。预赛阶段的每场比赛,我校都有上百名师生现场观看,为体育健儿加油!

(文:韩晓娜 任一娇 图片:党委宣传部 周军平 审核:杨晓燕 田保林)

上一条:喜迎十四运 后勤产业集团举办2021年职工乒乓球赛

下一条:中秋团圆日、家风传续时——西北工业大学女教职工中秋节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