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为老师办实事|“礼敬吾师、青蓝相承、共话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节活动顺利举行

2021-09-13 08:44   浏览:

9月10日下午14:00,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礼敬吾师、青蓝相承、共话未来”教师节活动,学院荣休教师、获奖教师、近两年新遴选导师(含副导师)、拟申请导师资格的教师、近三年入职教师以及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莉主持。

活动伊始,聂玉峰院长向参会教师通报了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学院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的成果,并为孙浩教授颁发西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荣誉证书及奖杯,鼓励青年教师学习先进榜样,凝聚奋斗力量。随后,王莉书记主持郭强老师荣休仪式,并带领与会教师集体学习《汪劲松同志在2021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同时,该活动也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导师培训的组成部分,特邀赵建林教授作《立德树人,严谨治学——做一个尽职尽责的研究生导师》主题分享。赵建林教授从导师的作用与素质要求,导师与学科的关系,导师与学生的关系,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关键环节,培养和提高学生能力的体会等方面和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活动最后,新晋教师进行集体入职宣誓,坚定育人初心,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活动与会教师收获颇丰。新遴选导师表示会将学习到的经验转化到日常的科研、教学管理与学生培养的工作中,确保以高质量的学习培训成果推动学院“重基础、强应用”和服务国防战略需求的发展需要,提升协同育人效果,将立德树人落在实处,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青年教师们表示要向老一代数学人学习“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活到老,学到老”的高尚品德,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文: 杨洋 图: 杨洋 审核: 王莉)

上一条:中秋团圆日、家风传续时——西北工业大学女教职工中秋节活动

下一条:师德传承 共话发展——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