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传承 共话发展——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1-09-13 08:4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及师德专题教育,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特开展“师德传承 共话发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1.jpg

9月9日,研究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青年教师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并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党总支书记毛昭勇表示,青年教师应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不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时代新人。

2.jpg

3.jpg

9月10日上午,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副院长符文星分别代表研究院全体师生走访慰问唐长红、魏炳波两位院士。唐长红院士作为研究院名誉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立德树人的心得体会,并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9月10日下午,研究院邀请徐德民院士、闫杰教授开展“师德传承 共话发展”师生代表座谈会,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4.jpg

5.jpg

会上,闫杰教授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科研、矢志报国的奋斗故事,并勉励大家“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培养创新型科研人才”。徐德民院士则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着重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切实做到服务学生、培养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培养优秀的建设者。随后,师生代表分别就二位前辈的殷切寄语畅谈了心得体会。

WechatIMG5.png

活动最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带领青年教师宣誓。他表示,作为军工科研院校的教师,更应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扎实苦干的高尚精神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断为国家建设输送高质量人才。

7.jpg

(文: 荣玮图: 妙颖、荣玮、葛欣华 审核: 徐晓峰)

上一条:我为老师办实事|“礼敬吾师、青蓝相承、共话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节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举办教师节系列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