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党史、润初心、明责任、促发展”——校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07-12 18:38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7月7日-10日,学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革命圣地、红色摇篮延安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并就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学校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机关干部等2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润初心、明责任、促发展”主题展开。

重温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延安是革命的圣地,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革命历史孕育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参训工会干部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诵读《为人民服务》;在陕甘宁边区工会简史馆感受中国工会的发展历程;在王家坪、枣园、南泥湾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教学,聆听那段艰苦岁月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大家的心灵一次次受到洗礼,精神一次次受到鼓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革命中的不畏艰险和自强不息,三五九旅在南泥湾建设中的理想情怀和使命担当,都将成为参训工会干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在参观过程中,参训工会干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伟大,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明确肩负责任、促进学校发展

7月9日下午,工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如期召开。会议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主持。会议邀请到延安大学原工会主席白泽生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做好高校工会工作”的专题讲座。白教授结合工作实际,从对工会工作的认识、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工会具体工作的“十四三六”和工作体会四个方面讲述了高校工会干部应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工会工作,他的讲座使工会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为工会干部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导。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白教授的讲课内容,畅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想法,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发挥部门工会作用,促进学校发展。最后,杨永祥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强调工作总结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同目标,进而更好地做好今后工作。要把这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要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此次工会干部培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开展的一项工作,对于工会工作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培训,工会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认识到了工会地位和作用,表示站在新起点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时代的新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卢娜 图/秋卫平 韩关亮 审核/杨晓燕 田保林)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 聚前行力量”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