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场坚定的奔赴、无畏的旅程——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抗疫实录

2022-01-01 21:24   浏览: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李亚席 妙颖)岁末,本是游子忙归乡、亲人盼团圆之时,古城西安也应如既往热热闹闹地准备辞旧迎新。然而,新冠肺炎疫情黑云压城般席卷而来,打破了年末的喜气与祥和。隐匿传播、社区扩散……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的城市没有任何犹豫,如当年的武汉一般壮士断腕,封一座城,护一国安稳。一轮又一轮地全员核酸,精准地将病毒揪出,这背后是众多抗疫工作者的付出,他们披上白色战袍,毫不犹豫地冲向了这个艰难的战场。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要求,第一时间在院内启动应急响应,发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摸排全院教职工行程,严格监控师生健康信息填报情况,强化落实多种防疫措施。同时,研究院加强部署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方案,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会,确定线下、线上课程安排,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视频会,转换模式,有序推进党组织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封控带来的突发状况层出不穷,在考务工作者和考生们的集体努力下,借考、送考这些新举措保障了疫情下的考研顺利进行。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参与本次考研工作,共派出2名督察、9名监考人员,党总支书记毛昭勇带头作为送考人员,配合学校做好保障,让考生们“应考尽考”。

党总支书记毛昭勇主动请缨奔赴特殊考场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白俊强院长身先士卒,与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一起,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顶着凛冽寒风在校门口、在核酸检测现场默默坚守,坚定地同学校、同西安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化身核酸检测的“大白”们

担当起校园秩序的守卫者

这个冬天异常寒冷,但有坚持“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大白”们,有“共克时艰”的志愿者们,大家携手相助,寒冬终将被逾越。我们期待春暖花开时,可以看尽长安盛况,疫情终将散去,长安必将常“安”!

(审稿:徐晓峰)

上一条:疫情防控齐上阵 服务师生暖人心

下一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在行动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