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在行动

2022-01-01 21:23   浏览: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许培媛)在近日疫情防控局势严峻、任务紧迫的形势下,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指挥部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研究院领导班子积极关心学生生活情况

为了进一步关心学生们封闭抗疫以来的生活情况,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12月30日晚8点,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召开了线上会议,常务副院长白俊强、副院长符文星、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峰,辅导员谷小军、张勃,研究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张勃主持。

会议伊始白俊强先代表研究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询问同学们目前生活上有哪些困难,并表示研究院会尽可能的为大家解决。徐晓峰将学校疫情封控以来的工作部署安排传达给同学们,同时也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共克时艰。符文星叮嘱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期间不要忘记学习和锻炼,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个人卫生,合理规划安排时间。

学生们在宿舍线上参加会议

二、学党史,强思政,共战疫

会议邀请了我校“人人讲党史”活动中我院两位优秀党史宣讲员陈梦然和王亦晨,与大家一同重温他们的宣讲事迹,旨在帮助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期间建立良好心态,共同战疫。

党史宣讲

陈梦然以2020年下半年在韩国留学的亲身经历出发,从韩国教会聚集、医生罢工、做核酸价格等几个角度与中国进行了对比,来突显中国共产党在疫情下的领导优势。王亦晨在著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老师91岁生日之际,向同学们展示了屠呦呦求学、科研之路,展示科学工作者背后的努力付出与个人牺牲,生动的展示了作为新一代科研工作者该具备的坚韧不拔、勤学笃行的科研精神。两位同学借此鼓励同学们相信党相信国家和学校,积极应对疫情。

三、身边的抗疫“英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研究院师生经受考验,积极参与一线工作。部分师生主动报名、挺身而出,争做抗疫志愿者,在西安严寒的气候和疫情肆虐的感染风险下,或是进行秩序维护、递送口罩、帽子、消毒液,或是穿上防护服,全力配合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或是化身温暖的配送员,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学生们手中,体现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研究院师生参与志愿活动

研究院根据学校安排承担11舍320名同学们的每日用餐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从取餐、分餐,再到每个同学手中,这一过程中都有研究院师生的参与。他们作为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上传下达,有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努力保障好同学们的每一餐。

研究院送餐小分队

四、疫情封控下的我们

除了参与志愿活动的师生们,我们身后还有其他的师生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疫情抗击。来自导师的关心、来自邻居的关照、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也温暖了在外奔波的每一个人的心。同时,研究院师生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可能的保证正常的学习工作以及体育锻炼。

导师与学生保持沟通联系,指导学生

宿舍里也保持学习

宿舍内的体育锻炼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守自己的担责任与担当!

(审稿:徐晓峰)

上一条:一场坚定的奔赴、无畏的旅程——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抗疫实录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外籍教师吴红:爱无国界 携手抗疫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