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驻线王村扶贫工作队邀请农业专家为爱心果树剪枝

2018-03-23 08:20   浏览:

3月21日下午5时,西北工业大学驻线王村工作队邀请崇凝镇副镇长张奔超到爱心果园考察苹果树生长情况。张奔超副镇长多年从事农技工作,具备多种果树的科学剪枝经验。

首先,驻村工作队队长孙华强向张镇长简单介绍了爱心果园建立的整体方案。他说到,爱心果园是以贫困户的苹果地为基础建立的,也是这次果树认领公益活动的主阵地,我们在这里会精心挑选60棵优质苹果树让爱心人士进行认购承包,并将每个人承包的果树进行挂牌命名。张镇长对这种产业扶贫的创新方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这是一把开启扶贫之门的金钥匙”。

随后,张镇长亲自拿起剪刀,为爱心果树进行修剪。他一边娴熟的修剪着,一边传授贫困户剪树方法,他耐心的说:“修剪要有三个明确目的,第一是调整苹果树的通风透光条件,改善光合作用,促进花芽分化;第二是调整植量、培养结果植组;第三是通过多种修剪手法使弱树复壮、强旺树缓和树势。所以修剪顺序要先下后上、先内后外、先大枝后小枝,做到‘大枝亮堂堂,小枝闹泱泱’”。周围务地的农民也都相继围了过来,认真地听张镇长讲授剪树技法。

最后,张镇长为这次活动挑选了几棵苹果树,作为爱心果树的“样板树”。

相信在张镇长的帮助下、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和贫困户辛勤劳动下,爱心果树一定会茁壮生长,结出优质苹果,让这次果树认领公益活动圆满完成。(文图/张龙 审核:孙华强)

上一条:我校工会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7年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巾帼风采:科研育人——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刘慧霞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