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党史、工运史, 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校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培训

2021-11-09 08:55   浏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进一步学习党史、工运史,从历史中启发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11月5日,校工会举办了2021年第四期工会干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工运学院乔昕教授作了“学习党史、工运史,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专题讲座。学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杨晓燕主持。

乔昕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分别讲述了工人阶级在不同阶段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及发挥的作用,他将工人阶级在四个阶段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总结为相托相生、相融相通、相辅相成和相依相伴,认为工人阶级在四个阶段分别发挥了同盟军、后备军、生力军和主力军的作用,工人阶级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他从“守魂”担使命、“举旗”守初心、“明道”找差距、“圆梦”抓落实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学史对工作的启发。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和工运史,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每一个章节中都浸透着工人阶级的汗水,感受到了工人阶级的力量,也认识到工人组织的历史使命和工会干部肩负的责任,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干部的要求和希望,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校工会将以工会干部培训为抓手,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桥梁纽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贡献力量。

(文/卢娜 图/韩关亮 审核/杨永祥)

上一条:以赛促教,守立德树人初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享健康 游校园—微电子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