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快推进企业改制,365所走出破解“二次创业”命题的坚实一步 ——西北工业大学第三六五研究所胜利召开第六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1-04-09 17:04   浏览:

2021年4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三六五研究所(简称“365所”)第六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在365所高新园区5号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365所党委书记高广元主持,应到正式职工代表118人,实到100人,符合法定参会人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简称“《规定》”)。《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职工代表大会的职权、职工代表的权利及职工代表大会的组织制度、工作机构、会议筹备与会议程序等事宜,为广大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依法行使民主管理权利、参与公司民主决策、实施对公司的民主监督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

大会接着审议了《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改制方案》(简称“《改制方案》”)。李兢尧副所长向大会详细报告了365所本次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的改制方案,内容包括改制背景、改制要求、改制原则、前期完成的改制工作、改制方式及改制路径等。《改制方案》在依法合规原则下规范了改制过程中的必要流程和重要节点;在科学有限原则下规划了改制后企业组建“三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方案及董监事人选;在平稳过渡原则下明确了改制前后企业人员、资产、业务、债务等要素保持不变的核心思路。经过审议通过了《改制方案》。

根据《改制方案》对“三会”的规划要求,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一名职工监事。

最后,王俊彪所长指出,在“二次创业”进程中,365所沣西、靖边两个基地的建设实施,有效强化生产能力,提升了无人机系统综合试验测试能力,让365所在完成学校“二次创业”要求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还强调:“虽然成绩卓著,但仍有不足。‘二次创业’是一个大命题,它的范围很大、含义很广,最显著的问题就是我们‘公司’的称谓仍名不副实。”他要求:“365所改制要做好三件事,第一,365所改制必须改变现行生产关系,调整运行机制,真正实现公司化运作;第二,365所的无人机是西工大三航特色最重要的标志之一,要充分满足学校学科建设的要求;第三,改制中除了经济问题、资本问题外,要严格保障主业科研生产任务不受到影响。”最后他激励大家:“365所改制后续还有一系列问题、难题,要统筹保障学校、公司、职工、投资人的各方利益,希望全体职工要积极思考并建言献策,助力改制的顺利实施。”



上一条:校工会实地考察骑自行车郊游路线并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向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和部门工会主席联席会汇报“十四五”规划情况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