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临渭区2017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18-02-06 15:40   浏览:

24日下午,“牵手同行 共建小康”2017年度临渭区脱贫攻坚主题表彰汇演在渭南市大剧院圆满举办,我校工会副主席、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孙华强和长安校区治安办主任、原线王村第一书记、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坤庆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会上,表彰2017年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第一书记、帮带之星、脱贫之星等七个领域的扶贫团体和个人,西北工业大学荣获“2017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根据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从2014年开始,西北工业大学“两联一包”扶贫单位为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徐村(2015年徐村和线王村合并成立了新的线王村),并派出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三年来,驻村工作队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以改善基础设施为关键、以实施教育帮扶为重点、以拓宽就业渠道为抓手”的帮扶原则,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2017年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健康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共计投入资金21.4万元。其中,投资6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灌溉井、进行变压器线路改造、更换娱乐文化设施。投资7.85万元进行教育帮扶,邀请贫困学生参加“中国航天日”活动;举办百人团队心理辅导;寒暑假义务支教,为80名中小学生免费补课,构建基于“互联网+”的线上智力支持平台;筹集爱心善款4.4万元,购买书籍和文具,在线王小学成立“爱心图书角”;为线王村36名中小学生发放2.25万元助学金。投资1万元加强健康扶贫,校医院开展义诊活动,送医送药,义务诊断近百人。投资5.55万元支持产业发展,成立“渭南千绿盛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合作模式,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坚持“一户一策”原则,为22户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共计种植花椒60亩,7500余株,申请小额贷款助力产业发展。投资1万余元进行慰问关爱贫困户。

此次荣获殊荣,我校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在今后的脱贫攻坚事业中,定会带着责任和感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审核/孙华强)



上一条:渭南市临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来校对我校的帮扶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下一条:校工会走访慰问离退休工会干部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