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及相关资料的通知

2018-03-22 11:29   浏览:

广大教职员工:

习近平同志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背后,离不开家庭文化的熏陶。家风、家规、家训是中华民族重孝、奉廉、知礼、行善的积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教职工继承传统美德,崇德尚法,积极向上,校工会、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将开展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及相关资料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文字资料作品:

1.家规家训格言。既可以是世代传承的家训,也可以是自己与长辈一起创作提炼的现代家规家训。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练,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诵。(字数不超过50字)。

2.家风故事。用发生在自身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来阐述个人家庭甚至家族的好家风,可以是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明事知礼、廉洁自律、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风主题的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其中的几个方面。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引人向善,便于传讲,字数不限。

其他资料:

1.书法、绘画、家庭老照片、传家老物件等相关资料(需结合家庭实际,附上背景故事)。

2.照片清晰,内容符合活动主题,具备真实、温馨、感人的特点。照片彩色与黑白均可投稿。(照片将翻拍展示,原件归还物主)

二、投稿方式:(二选一)

1.文字或图片作品

请发送到指定邮箱:renyijiao@nwpu.edu.cn,邮件主题统一用“家风家规家训征集+姓名+部门+工号+联系方式”命名。

2. 书法、绘画等作品

在职人员请交至健翔楼三楼工会307办公室;离退休人员请交至离退休工作处二楼社团中心办公室。

三、奖励

凡作品入选者都将给予精美纪念品一份。

四、征集时间:

2018年3月19日——4月4日

五、成果运用

征集活动结束后,校工会、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将征集的优秀作品在健翔楼教工活动中心一楼、学校相关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宣传展示。

校工会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2018年3月19日

关闭窗口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帮扶广西融水(江竹村)产业农产品展销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工行“融e借”消费贷款宣讲会的通知

西北工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路127号 邮编:710072

相关链接